您当前的位置: 公路货运 > 新闻动态 > 专委会工作动态 > 详情

第三次全国物流园区调查报告正式发布

发布时间:2012年09月19日11:08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中国物流学会自2003年起,每年都要举办全国性的物流园区发展交流研讨活动,并先后于2006年和2008年对全国物流园区发展情况进行调查,在业内产生了较大影响。为进一步了解和掌握全国物流园区规划、建设和经营管理情况,推动我国物流园区健康发展,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中国物流学会于2012年对全国物流园区(基地)发展情况进行了第三次调查。
    本次调查旨在以科学手段摸清物流园区发展现状,如实反映业界诉求,有针对性地提出政策建议,为政府有关部门、物流园区、相关企业和教学、研究、咨询单位提供参考。通过对调查信息进行定量分析和定性对比,形成《第三次全国物流园区(基地)调查报告》(讨论稿),提交7月份在秦皇岛召开的全国物流园区工作年会讨论。在吸收参会代表意见的基础上,形成了《第三次全国物流园区(基地)调查报告》(正式发布稿),现向社会正式发布。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自成立以来,一直致力于推进我国物流园区健康发展。已先后十次举行全国性的专题研讨会议,三次组织了全国物流园区调查工作,受政府有关部门委托正在开展《全国物流园区规划》的研究起草工作。今年7月,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物流园区专业委员会正式成立,为更好地发挥政府与企业间的桥梁和纽带作用,加强行业自律,提供了新的平台。
    物流园区专委会作为物流园区的全国性行业组织,将致力于为会员单位、政府部门和物流园区行业服务,维护行业的共同利益和会员的合法权益,促进物流园区之间的交流与合作,加强行业自律和规范管理,反映行业诉求和合理建议。欢迎各地物流园区、基地、中心积极参加专委会相关活动,提出政策诉求和建议,共同推动我国物流园区科学、健康、可持续发展。
    专委会联系人:黄萍 秘书长
    电话:010-58566588-138(13301381866)
    点击下载(538.6 K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