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公路货运 > 新闻动态 > 行业动态 > 详情

腾俊国际陆港实现每周两列中老铁路国际公铁联运冷链专列常态化运营

发布时间:2022年03月23日18:27 中物联物流园区专业委员会

2022年3月22日,一列满载着云南本土蔬菜的中老铁路冷链国际专列又一次从腾俊国际陆港发出,并计划于3月25日发出本周第二列冷链国际列车,这标志着腾俊国际陆港每周两列中老铁路冷链国际运输进入常态化运营。


图片

腾俊国际陆港冷链国际列车发车现场


据悉,腾俊国际陆港此次冷链国际列车运输以“门到门”“一柜到底”公铁联运运输方式,通过中老铁路将冷链货物运输至万象南,再通过公路运输将货物配送至越南胡志明市,全程运输时间预计在5天内。腾晋物流依托腾俊国际陆港自身完善的基础设施和功能优势,以及腾晋物流在泰国、老挝、越南、柬埔寨、缅甸等国家的专业团队和仓库、货场等海外网点服务设施,配套提供境内外集货、仓储、跨境公铁联运、进出口手续代理、报关清关代理、终端配送、库存管理等一揽子综合服务,积极为我国与中南半岛国家大宗商品贸易提供便捷、高效的国际物流解决方案,切实为客户提升了国际供应链效率和效益,促进国际双边贸易便利化。

中老铁路冷链国际运输较原有的公海联运或公路的运输方式,体现出了运输率更高、运输成本更低的优势,可见其前景可观。南亚、东南亚国家属热带气候,决定了其物产丰富,而云南的高原特色物产也十分丰富,特别是在农产品方面。中老铁路冷链国际运输进入常态化运营,必将促进中国与南亚、东南亚国家的经贸合作交流,形成一条新的“黄金通道”。

面对激增的货运需求,腾晋物流将积极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充分发挥腾俊国际陆港作为“一带一路”、中国—中南半岛经济走廊国家物流枢纽核心功能,将腾俊国际陆港打造成为面向南亚东南亚业务规模最大、最有商业价值的供应链平台,创造超万亿规模的商品和服务价值流量,助推云南省发展成为国家对外开放前沿和核心枢纽辐射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