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公路货运 > 会议精彩回顾 > 详情

物流园区年会展播|贺小轩:给货物一个温馨的家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05日16:41 中物联物流园区专业委员会

给货物一个温馨的家



佳怡供应链企业集团执行总裁  贺小轩

在2020年(第18次)全国物流园区工作年会

示范物流园区提档升级专题分论坛上的演讲(摘要)

(2020年11月14日 山东·青岛)


佳怡供应链企业集团是一家专注于现代物流与供应链服务的大型综合性企业,成立于1999年,总部位于济南,现已成为国家级示范物流园区、中国绿色仓库、优秀物流园区、国家5A级物流企业、中国物流百强企业、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创新企业、国家供应链体系建设试点企业、国家“5G+工业互联网”应用试点企业、中国民营物流企50强,是国内知名的专业供应链物流服务提供商。目前,集团业务已经遍布全国,旗下有九大子公司,超过了100万平米的仓库资源,为们供应链上下游的10万多家零散客户和700多家供应链战略客户提供供应链一体化的物流服务。在业务发展过程中,我们有自建园区,这6个园区加起来有将近2000多亩。这是我们规划的效果图和实景图。

图片

从供应链的采购物流、生产物流、消费物流以及逆向物流,每一个环节,每一个场景,不论是自营还是交给第三方物流运营,都需要货物存储空间,也就需要承载的物流园区。佳怡从满足供应链全流程需求的视角来设计、规划、运营和管理园区,更好地满足客户基于供应链一体化的需求,让客户的货物入驻后就像在自己的家里一样放心省心,这就是我们围绕整个供应链全链条来设计我们园区的理念。

目前,佳怡可以为客户提供智慧园区的设计、建设和运营管理园区;供应链物流仓储规划与设计;增值产品服务、资产升级及优化,我主要围绕这三点介绍佳怡给客户提供服务的具体做法。

图片

这是佳怡的智慧安防园区,当货物一旦进入到园区,车牌号一旦进入门禁系统,佳怡安防人员的PC端和手机端就会自动接到通知,他们会根据入园车辆情况主动进行交通疏导。物流园区车多就会造成交通拥,使司机和货物在园区停留很长时间。但是进入佳怡物流园区,无论车辆有多少,都不会感觉到拥堵,车辆进出非常有秩序,这与我们的智慧信息系统有关。我们在出入园的同时,信息系统会自动处理电子通行证,高效方便。此外,园区还提供预约功能,提供货、仓、配多方协同,连接园内和园外系统,为货物分拣、调拨提供高效精准的有效支持。在佳怡全国所有的仓库和园区里,客户可以非常便捷地看到货物在什么样的环境下,由一群什么样的人,以一种什么样的方式进行操作,这让客户特别省心和放心。

佳怡积极践行绿色物流理念,利用仓库屋顶提供光伏发电,为入驻佳怡园区的客户节省电费。根据我们统计,光伏发电后客户用电成本降低了30%,效益相当于植树造林1.6万棵。

图片

佳怡还提出了园区共享服务理念,所有入驻园区的客户,我们都可以提供生产工具的共享服务,包括托盘租赁、货架租赁、叉车租赁等,满足客户货量突增或者临时性突发性需求,例如“双十一”货物激增。这是我们获得国家专利、可以防水的绿色可循环周转箱。首先,它可以循环使用至少3-5年,大大降低使用纸箱的成本。第二,我们留有RF接口,让贵重货物全程被监控。第三,周转箱防水,对运输的过程的保健品、医药品、精密仪器有很好的防护作用。我们跟一个客户从2018年推广使用到现在一共降低了纸箱包装成本1500多万元,这个效益是非常明显

基于全流程理念,佳怡可以提供以下几种服务产品,原材料仓,中央分拨仓、分销仓、冷链仓、供应链协同仓,满足制造企业在供应链链条中的各种需求。我们是一家正在向供应链管理转型的企业,很多客户是制造企业,制造企业需要从原材料一直到整个订单交付全流程的服务,基于制造企业对全场景的需求,我们可以提供不同的仓储服务。

关于增值服务。我们和欧洲绿色认证联盟机构形成了战略合作,如果进入到佳怡园区的客户绿色认证的需求,我们可以牵线搭桥,提升企业美誉度。


(根据速记整理,未经本人审阅,转载请注明作者和来源中物联物流园区专委会。)